【图】如何制定合理的健身餐 卡路里消耗量是关键

2017/7/5 17:37:15 作者:M21-l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已经成为了非常有必要的行为,因为现在的人吃的太多了,脂肪积累得也越来越多。很多人希望以高强度的运动来减肥,可是效果却不尽人意,却不知道是食谱出现问题。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是按照自己的饱感来定义自己要吃多少的,其实这样做实非常不对的,因为有些食物含有的能量比较多,吃一点点就能够满足一个人一天的能量消耗了。有些食物含有能量比较小,基本都是一些纤维,多吃点也没有什么关系。所以,如果你想要进行合理的减肥,除了适度的运动外,合理的膳食安排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因为比较多人关注如何制定合理的食谱这个问题,所以有专家经过了长时间的实验后,给出了一个合理的方案,这个方案的核心观念就是按照卡路里的消耗量来制定食谱。一般一个正常人的能量消耗包括基础代谢与运动消耗。一般基础消耗与体重,身高有关,在计算的时候以660千卡为基础的计算能量,然后加上体重身高年龄乘以比例系数得出结果。

对于这种不想使用这些复杂公式计算卡路里的人来说,有个比较简单的经验计算法。一般对于那些不怎么运动,或者运动较少的办公室人员来说,一般总消耗按照1.2倍乘以基础代谢来计算。对于偶尔运动的人来说,计算一般按照1.3倍基础能量消耗来计算。

但是对于经常运动的,或者每周有6次以上的健身房运动的人来说,总能量消耗可以大概按照1.7倍基础能量消耗来计算,而对于那些工作量大或者长时间体力劳动的人来说,也是按照1.7倍基础能量消耗来计算。如果你想要制定一个减肥食谱,就一定要按照能量消耗量来设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