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凌晨3点吃东西好吗 晚上吃东西注意事项大揭秘

2017/5/23 10:28:11 作者:U7-suns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熬夜。11点以后的生活才是夜的开始。通常人在熬夜的过程中很容易感到饿,那么凌晨的时候应不应该吃东西呢?对身体有没有坏处呢?

小李前段时间放假回家,亲戚、朋友、同学……几乎天天晚上都有应酬,常常是八九点钟才吃完晚饭,回到家还打着饱嗝,又累又困,坐在沙发上看会儿电视就忍不住去睡觉了。没过几天,小李发现自己睡觉时嘴巴里总是反酸水,好像刚刚吃下去东西马上就要流出来似的。

专家建议:定时吃饭,抬高床头。专家表示,晚饭吃得太迟或是常吃夜宵,也是造成胃食管反流的重要原因。很多人因为应酬、娱乐,或是习惯白天睡觉晚上工作,感觉又累又饿时就吃顿夜宵,吃完后饱着肚子就倒头大睡。仰躺在床上导致胃酸出现倒流,加上饮食节律被打乱,消化系统功能失调,时间一久,胃及食道就会生病。

因此,平时最好定时定餐,睡前2—3小时最好不要进食,餐后不宜马上躺下。如果晚上容易反酸,睡觉时最好保持左侧卧,减轻胃部压力,同时把床头抬高10—20厘米,让头和肩膀高于胃的水平,这样可在睡眠时利用重力作用减少胃酸夜间反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