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茶怎么喝更健康 原来还有这些秘诀

2017/5/14 9:17:11 作者:YUl-xu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黑茶属于六大茶类之一,由于外观呈黑色,因而得名。经过临床科研检验,常饮黑茶具有瘦身减肥、抗氧化延缓衰老、降血压血糖、利尿通便等功效。然而黑茶怎么喝才更合理呢?

黑茶的茶色外观呈黑色,因而得名。属于后发酵茶的黑茶,由于其茶味醇厚,口感一流及强大的保健功能,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看到这里很多人不禁要问:黑茶要怎么喝?黑茶真的具有神奇的功效吗?

历经科学检验已证明长期饮用黑茶具有瘦身减肥、抗氧化延缓衰老、降血压血糖、利尿通便的功效。更为神奇的是,黑茶的独特提取物还对肿瘤细胞有显著的杀灭作用,让你在喝茶中,不知不觉就达到抗癌的效果。

作为传统品茶客来说,可以用电紫砂壶将适量的黑茶煮至沸腾后约三分钟,隔离茶渣,慢慢享用热气腾腾的热茶。还可以使用传统的功夫茶具,约上三五知己,围炉畅饮。作为年轻一代的上班族,可能没时间泡茶细品,我们可以预先泡好黑茶,隔渣储存,想喝就喝,而冷藏后风味更佳哦。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用黑茶作为奶茶的原料味道也是一流的。首先将黑茶和牛奶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好比例,一般是1:0.8。放入糖、盐和蜂蜜等配料即可。黑茶奶茶告别茶味的单纯,很多女性朋友爱不释手,吸引她们加入品黑茶的队伍中来。

喝黑茶的时候,要尽量做到慢慢口味,给身体充分的时间吸收黑茶的有益物质。有减肥需要的人群,在进食后一个小时内饮用500毫升黑茶,能快速消化食物所带来的热量,达到瘦身效果。此外还要注意,最好不要空腹喝茶,否则会损伤胃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