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以减肥瘦身的杂粮有哪些 这样吃可以既苗条又健康

2017/4/29 9:07:11 作者:M8-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多食五谷杂粮类食物,对身体好处多多。按农村人的说法来说,吃粗粮接地气,更不易生病,虽然这只是一个迷信说法,但根据科学研究,粗粮的确更有益于人体的身体健康。

粗粮相对于当今的一些所谓精米而言,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等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治疗便秘现象。多食粗粮会让食物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较长,增强饱腹感的时间,让人体没那么快感觉到饥饿,从而减少进食,抑制肥胖的产生。众所周知导致肥胖现象的两大原因有便秘和进食过多,而粗粮对于这两种情况都可以很好的控制。

粗粮除了减肥还有很多其他功效。比如可以降低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概率,多食粗粮,还可以强健肠胃功能,减少犯肠胃疾病的可能性。另外,粗粮虽好,但也不宜过食,吃多了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肠胃功能弱的儿童、老人或者是做过肠胃方面手术的人群,这些人吃多了粗粮不容易消化,会造成食物在体内堆积而不适。

粗粮主要有三种类型,第一类是谷物类,如黑米、燕麦、高粱等;第二类是像红豆、绿豆、黑豆、黄豆等这些的杂豆类,第三类是块茎类,即红薯、山药、马铃薯等食物。而这三类虽同是粗粮,但区别还是挺大。谷物类食物可以直接作为主食食用,也可以磨成粉,制作成饼类干粮食用。豆类粗粮更多的是榨成豆浆喝,经常喝豆浆可以美容养颜,对皮肤大有好处。

最后一类块茎类的粗粮,很多都是配菜,如马铃薯、山药等,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菜品。红薯可以很好的治疗便秘,且红薯食用方法很多,甚至可以生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