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杂粮有哪些 三款杂粮让你胃口大开

2017/5/4 12:02:15 作者:W2-li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杂粮有哪些
我们经常所听见的杂粮是指除开了大米和面粉之外的粮食作物,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养生而选择吃杂粮。杂粮究竟有什么神奇的魔力让那么多人喜欢呢?跟着小编一探究竟吧!

我们所说的五谷杂粮是指稻谷、麦子、大豆、玉米、薯类,习惯性的把大米和面粉这两类主食区分开来。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从饮食方面开始着手,杂粮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杂粮一般是生长在特定的区域,种植面积小,产量少,并且具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杂粮的种类还是很多的,其中就有高粱、荞麦、燕麦、大麦、绿豆、小豆、黑豆等。

杂粮之一的小米有着丰富的色氨酸,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有着安眠的作用。小米经常被用作煮粥,甜甜软软的小米粥,搭配上一碗小菜,就是一道美味佳肴。大麦有蛋白质、糖类、膳食纤维多种营养成分,有着能提神醒脑、消除脑部疲劳的功效,膳食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毒。还可以预防心脉肝脏的僵化,对老年人是一种极好的食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