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跆拳道腰带系法 三分钟轻松get

2017/4/24 8:27:18 作者:YUl2-hu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跆拳道起源于韩国,但随着它被列为奥运会运动项目后,慢慢的成为了一项世界性的运动。这项运动十分注重形式,所以说每次一定要穿好标准的衣服正确的系好腰带。

就算没有学习过跆拳道的人都知道,跆拳道十分注重形式,在正式的教导之前,或者说每一次进行训练前一定要好好的穿上跆拳道的标准衣服,系好专属自己段位的腰带。没错,跆拳道区分段位就是看腰带的颜色,最开始入门的时候的腰带是没有颜色的白色。随着等级的增高,要带的颜色也会不同,当达到最高级别时的腰带颜色就是人们十分熟悉的黑色了。

既然是一种十分注重形式的体育运动,当然会有它们标准的腰带的系法。跆拳道的腰带的绑法有两种,绑一圈的和绑两圈的。就是说如果腰带实在是太长了,那你就绑两圈,但对于才进门的小朋友来说,会建议他们只绑一圈。虽说绑法只有两种,但其实打结的方式的种类却比较多。下面就用一些简单易懂的话来教大家一种腰带的标准系法。

穿好衣服后,取出适合自己长度的腰带。腰带沿着中间对折一下,中间就会留下一个折痕,这个折痕为后面能不能系出对称的结有很大的作用。将折痕放到肚脐的地方,用双手拇指在外四指在内的方式拿住腰带,将腰带像前面一页的左图一样在腰后交叉一下,回到前面。

回到前面后,右手拿的腰带被压在之前绕的圈的腰带下面,左手的腰带在上面。将左手拿的腰带从右边的腰带的最下面向上穿出来。然后像左图一样,将右边的穿进刚才左边腰带做出来的孔里,左边的又穿进刚才右边做出来的孔里,注意这个过程不要让腰带变扭。最后双手各拿一端,一起向下扯,整理一下,就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