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跆拳道腰带系法  教你简单的系腰带方法

2017/3/22 16:37:14 作者:J-lin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跆拳道是一项注重礼仪与修养的运动项目,它始终贯彻“以礼始,以礼终”的跆拳精神。而道服及腰带的穿着就是直接体现礼仪的一方面。刚入门的步就是整理好自己的着装。

刚入门接触跆拳道,首先应该了解跆拳道的历史,知道跆拳道的精神。腰带是跆拳道等级的体现,刚入门的时候,需要系上白腰带,白腰带代表初级学者。之后可以一直晋级。练习跆拳道,需要穿上跆拳道服,和其他武道不同。跆拳道更看重形式,道服体现学者对跆拳道的尊重,衣着的整齐体现他的礼仪。所以入门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道服穿好,腰带系好。

腰带有两种绑法,一种是一圈腰带绑法,一种是两圈腰带绑法。如果腰带太长,建议绑两圈。而绑腰带的方式却有很多种。对于大多数的刚入门的小朋友来说,采用一些简单通俗的方式讲解,他们才会更容易接受并牢记。如果腰带不会特别长的话,一般绑一圈就可以了。 首先,把腰带对齐折两半,中间会出现一个折痕。把折痕的位置放到腰的正后面,把腰带分别从左右两边往前拉。

然后把一边腰带叠在另一边腰带上面,在上面的那边腰带往下再从中间的口里向上穿出来,拉进。中间会出现一个结,这个结是正的,没有扭曲。会出现一边腰带在上面,一边在下面。这时,把下面的腰带往另一边甩,上面的腰带放下来,再从中间的口穿出来,拉紧。这样就有两个结了。两边腰带往下顺一下就可以啦。你的腰带就绑好了。教导小朋友的时候可以以这种方式教,有时适当地纠正一下他们的错误。让他们印象深刻。因为有时一些很小的朋友还不懂什么是顺的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