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教你消除肌肉酸痛的4种方法

2016/10/5 22:23:2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到一定时间后,由于体内营养物质消耗过多,氧的供应不足,则通过无氧酵解来补充能量,平时缺乏锻炼的人,突然曾加运动量,更容易出现肌肉酸痛。

防预

1肌肉酸痛的预防:应根据不同体质、不同健康状况科学地安排锻炼负荷;锻炼时,尽量避免长时间集中练习身体某一部位,以免局部肌肉负担过重;加强对重点肌肉,也就是即将练习时负荷重的局部肌肉的准备活动;运动后做整理运动,除做一般性的放松练习外,还应重视进行肌肉的伸展牵拉练习,这有助于预防局部肌纤维痉挛。

2任何时候,我们不要忘记练习瑜伽的初衷,就是要自己感觉舒适、轻松、快乐、平静。过分追求高难度动作或在练习时勉强自己做身体不能承受的体位,那就偏离了瑜伽的思想的预防:应根据不同体质、不同健康状况科学地安排锻炼负荷;锻炼时,尽量避免长时间集中练习身体某一部位,以免局部肌肉负担过重;加强对重点肌肉,也就是即将练习时负荷重的局部肌肉的准备活动;运动后做整理运动,除做一般性的放松练习外,还应重视进行肌肉的伸展牵拉练习,这有助于预防局部肌纤维痉挛。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