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臂肌肉拉伤的症状有哪些 6种方法教你紧急处理

2016/10/17 19:13:03 作者:U-yelanl… 来源:伊秀美体网
韧带挫伤:一般是因为在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韧带损伤程度不严重,会出现红肿。韧带撕裂:即韧带部分断裂,通常采取保守治疗。踝关节韧...

韧带断裂:一般是因为在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导致相关韧带被动牵拉而引起撕裂或完全断裂。韧带断裂往往伴有扭伤和骨折,韧带扭伤:韧带扭伤是指四肢关节或躯体部的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血管等)损伤,而无骨折、脱臼、皮肉破损等情况。临床主要表现为损伤部位疼痛肿胀和关节活动受限,多发于腰、踝、膝、肩、腕、肘、髋。韧带挫伤:一般是因为在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韧带损伤程度不严重,会出现红肿。韧带撕裂:即韧带部分断裂,通常采取保守治疗。踝关节韧带撕裂,手术治疗效果未必比保守治疗好。

长期不运动的人偶尔参加运动,很容易就会出现肌肉拉伤,在冬天尤其容易。那么肌肉拉伤了我们要怎么处理呢?下面给出我的几点建议。

工具/原料

毛巾

绷带

方法/步骤

1、肌肉拉伤后,首先要确认一下严重程度,抬抬胳膊,或者甩甩胳膊,看看会不会出现剧烈疼痛。一般情况下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紧张形成的索条状硬块,触疼明显,局部肿胀或皮下出血,活动明显受到限制。

123下一页

    手臂肌肉拉伤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