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膝盖疼怎么办   4种方法助你快速恢复

2016/10/5 0:13:52 作者:U1-peng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膝盖疼怎么办
一般人运动完,在12至48小时后会出现肌肉酸痛。跑步后膝盖疼怎么恢复?没有运动习惯者如果初次训练,这种酸痛感更加明显。这种酸痛的学名叫做:迟发性肌...

一般人运动完,在12至48小时后会出现肌肉酸痛。跑步后膝盖疼怎么恢复?没有运动习惯者如果初次训练,这种酸痛感更加明显。这种酸痛的学名叫做:迟发性肌肉酸痛(Delayed onset muscle soreness)。其是由乳酸堆积和肌肉微细结构破坏所致。一般来说,运动后只要休息几天就能缓解膝盖痛的不适感。但是,还有什么更快速的方法呢?

第一:有氧活动

跑步后,不要马上停下来休息,要漫漫活动,比如慢跑。渐渐地停止运动,大约需要10-20分钟的时间,可以把运动产生的乳酸释放掉。

第二:静态拉伸腿部

跑步完后一定要进行全身拉伸。采用静态牵拉,牵拉的重点放在几个大肌群:大腿(前、后、内、外)、小腿(前、后)、臀部(前、后)、躯干(上背、下背、胸、腹)、肩、颈,每个伸展动作最好维持20-30秒,最少做2个循环。静态伸展牵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松,有助于痉挛肌肉的恢复。

第三:冰敷膝盖或冷水浴

由于训练后肌肉微细结构破坏,热水浴会加速受伤肌肉的血液循环,从而使肌肉微细机构的破坏加重,所以热水浴后的第二天一定会比冷水浴后第二天酸痛感更重,同时会增加人的疲劳感甚至会降低血糖。而冰敷或冷水浴收缩受损处肌肉的毛细血管,使训练时造成的肌肉微细结构破坏不会继续扩大;同时冷敷亦有阵痛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