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教你消除肌肉酸痛的4种方法

2016/10/5 22:23:2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到一定时间后,由于体内营养物质消耗过多,氧的供应不足,则通过无氧酵解来补充能量,平时缺乏锻炼的人,突然曾加运动量,更容易出现肌肉酸痛。

消除肌肉酸痛的方法:

1休息是消除肌肉酸痛最简单并有效的方法。休息能减缓肌肉酸痛的症状,并可缓慢促进代谢产物的排除,恢复肉酸痛部位肌肉组织的营养,使之恢复正常。休息并不是静卧不动,可以散步,做轻体操,或初级瑜伽。

2温水浴或局部热敷、按摩,可以加快全身和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改善肌肉营养,加速肌肉中酸性代谢物的排除。通常温水淋浴时间以10-15分钟为宜,不要超过20分钟,水温在40-45℃之间为最合适;热毛巾敷时间以10分钟左右为宜,水温不要太高,42℃左右防止发生烫伤。

3合理营养:运动时被消耗的物质靠平时的营养物质来补充,所以膳食中要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食品种类多样,易消化,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4口服维生素C有促进结缔组织中胶元合成的作用有助加速受损组织的修复和缓解酸痛。维生素E可以减少运动中肌肉有害产物(自由基等)的积累,缓解运动肌肉酸痛,降低剧烈运动对肌肉的损伤程度。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