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膀穴位图展示 小编教你一秒认清肩膀的穴位

2015/12/4 15:39:55 作者:M-fans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气舍穴属于足阳明胃经穴位图,气舍穴位于颈部,当锁骨内侧端的上缘,胸锁乳突肌的胸骨头与锁骨头之间。按摩气舍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咽喉肿痛、气喘、呃逆和颈项强等。

7.气舍穴:气舍穴属于足阳明胃经穴位图,气舍穴位于颈部,当锁骨内侧端的上缘,胸锁乳突肌的胸骨头与锁骨头之间。按摩气舍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咽喉肿痛、气喘、呃逆、颈项强等;按摩气舍穴的功效:冷冷却循颈项上炎的火热之气并为天部提供水湿阳气。8.巨骨穴:巨骨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巨骨穴位于人体的肩上部,当锁骨肩峰端与肩胛冈之间凹陷处。按摩巨骨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半身不遂、肩关节周围炎、肩背疼痛、瘾疹、瘰疬等;按摩巨骨穴的功效:汇聚肩胛的地部水液内注骨部。9.曲垣穴:曲垣穴属于手太阳小肠经,曲垣穴位于人体肩胛部,冈上窝内侧端,当臑俞与第2胸椎棘突连线的中点处。按摩曲垣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肩背疼痛、肩关节周围炎、颈项强急、以及冈上肌腱炎等;按摩曲垣穴的功效:舒筋活络、疏风止痛。10.秉风穴:秉风穴属于手太阳小肠经,秉风穴位于人体的肩胛部,冈上窝中央,天宗穴直上,举臂有凹陷处。按摩秉风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肩臂疼痛、肩胛痛、肩周炎、上肢酸麻、支气管炎等;按摩秉风穴的功效:散风活络、止咳化痰。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