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膀穴位图展示 小编教你一秒认清肩膀的穴位

2015/12/4 15:39:55 作者:M-fans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气舍穴属于足阳明胃经穴位图,气舍穴位于颈部,当锁骨内侧端的上缘,胸锁乳突肌的胸骨头与锁骨头之间。按摩气舍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咽喉肿痛、气喘、呃逆和颈项强等。

4.气户穴:气,指本穴调节的气血物质为天部之气。户,古指单扇门,引伸为出入的通道。该穴名意指本穴为胃经气血与外界交换的门户。本穴物质为缺盆穴地部传来的经水,因本穴位置较胃经上部诸穴更近心室火炎之区,流至的地部经水会更多更快的气化并由胃经传至身体其余各部,是胃经与外界气血交换的门户,故名。气户穴的功能特性:穴义:胃经与外界气血交换的门户。气血特征:气血物质为少量的地部经水和经水气化的大量天部之气。运行规律:地部经水在本穴大部分气化为天部之气,天部之气一方面充补胃经,一方面传向胃经以外的天部层次。功能作用:燥化胃经水湿,向天部输送阳热之气。治法:寒则补而灸之,热则泻之。气户穴位置:气户穴属于足阳明胃经穴位图,气户穴位于胸部,当锁骨中点下缘,距前正中线4寸。5.肩中俞穴:肩中俞穴属于手太阳小肠经,肩中俞穴位于人体背部,在第7颈椎棘突下,旁开2寸。按摩肩中俞穴具有缓解治疗视力减退、咳嗽、气喘、唾血、项强、肩背疼痛等作用。肩中俞穴,中医针灸穴位之一,出自《针灸甲乙经》,属手太阳小肠经穴。主要治疗咳嗽,气喘,唾血,肩背疼痛,寒热等。6.肩外俞穴属于手太阳小肠经,肩外俞穴位于人体背部,当第1胸椎棘突下,旁开3寸。按摩肩外俞穴具有缓解治疗落枕、肩背酸痛、颈椎病、颈项强急、肘臂冷痛、肌肉酸痛等作用。肩外俞穴,中医针灸穴位之一,出自《针灸甲乙经》,属手太阳小肠经穴。主要治疗咳嗽,气喘,唾血,肩背疼痛,寒热等。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