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拉提瑜伽    带你走进健康生活

2017/4/7 15:22:18 作者:U-wang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普拉提的名称来源于它的创始人JosephPilates,他研究了中西方的各类养生方法,并把中西方的瑜伽,太极,芭蕾体型等融会贯通,创造出普拉提这种运动。

普拉提作为融汇了中西文化的产物,自然有它的独特且优势之处。它虽然与瑜伽相像,很多人也分不清普拉提和瑜伽,可是他们两个是有巨大区别的。普拉提更加关注的是身体本身,重点锻炼的是肌肉,提升力量与平衡。而瑜伽更加注重的是身、心和灵融合,锻炼的是一种心境。普拉提与瑜伽相比入门就容易很多,所以现在外面所教的瑜伽大多数是普拉提。

说到瑜伽减肥,跟多人都听说过,到我看来,普拉提的减肥方法更有效。普拉提的用轻柔的动作达到消耗脂肪的效果,与汗流浃背的有氧运动相比,普拉提更能针对性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对不同的地方进行拉伸,增强身体的柔韧性,一套动作做起来简单易学,做完会一身轻松,不会像有氧运动那样有极大的疲惫感。普拉提减肥是针对性的,所以效果更明显。

因为普拉提进行的是肌肉训练,所以这能让你的肌肉线条更好看结实,同时得到力量和心肺的训练。虽然说普拉提适合各种人群,但是作为一项肌肉训练,还是建议在有专业教练的健身房进行锻炼。因为有一些高难度动作还是跟容易拉伤,而且有些动作不协调的需要有人帮助,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

健康的身体不是靠吃出来的,是靠锻炼出来的。普拉提可以对身体各个部分的肌肉都能达到锻炼,它不仅可以让人锻炼到外在形态,还能消除疲劳,培养精神,提高活力,缓解压力,从而达到身心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