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膀穴位图展示 小编教你一秒认清肩膀的穴位

2015/12/4 15:39:55 作者:M-fans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气舍穴属于足阳明胃经穴位图,气舍穴位于颈部,当锁骨内侧端的上缘,胸锁乳突肌的胸骨头与锁骨头之间。按摩气舍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咽喉肿痛、气喘、呃逆和颈项强等。

1.气舍穴:气舍穴属于足阳明胃经穴位图,气舍穴位于颈部,当锁骨内侧端的上缘,胸锁乳突肌的胸骨头与锁骨头之间。按摩气舍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咽喉肿痛、气喘、呃逆、颈项强等;按摩气舍穴的功效:冷冷却循颈项上炎的火热之气并为天部提供水湿阳气。气舍穴为人体足阳明胃经上的主要穴道之一,其主治症状为:不停的打嗝时,可以利用指压法指压气舍穴,对止嗝非常有效。2.臑俞穴:臑俞。臑,动物的前肢。俞,输也。臑俞名意指手臂下部上行的阳气在此聚集。因肩贞穴无气血传至本穴,穴内气血是来自手臂下部各穴上行的阳气聚集而成,故名臑俞。手太阳阳维跷脉之会。本穴的气血物质中,既有手臂下部各穴上行的阳气,又有阳维脉、跷脉传来的阳气,故其为手太阳阳维跷脉之会。臑俞穴位位:臑俞穴属于手太阳小肠经,臑俞穴位于人体的肩部,当腋后纹头直上,肩胛冈下缘凹陷中。按摩臑俞穴位的作用:缓解治疗肩臂疼痛、瘰疬等;按摩臑俞穴的功效:舒筋活络,化痰消肿。3.天髎穴:天髎穴属于手少阳三焦经穴位图,天髎穴位于人体肩胛部,肩井穴与曲垣穴的中间,当肩胛骨上角处。按摩天髎穴具有缓解治疗肩臂疼痛、颈项强痛、肩关节周围炎、胸部烦满等作用。天髎穴,中医针灸穴位之一,出自《针灸甲乙经》,属手少阳三焦经穴。主要治疗项强痛,缺盆中痛,肩臂痛,胸中烦满,热病无汗,发热恶寒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