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民族舞基本功图片 三大基础训练详解

2015/11/16 21:29:46 作者:O-hu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民族舞是一个民族的标志物,是一个的灵魂。它需要艺术家进行高度的再创造,从民间来又回到民间去,那么如何跳好民族舞?本期专题为大家讲解学跳民族舞的基本功。

2动作的控制能力
[测试目的]考查学生肢体的稳定性,这也是能力的一种表现。
[测试标准]在单腿情况下完成腿部的控制。
3弹跳能力
[测试目的]考查学生,脚背及腿部的弹力及韧性。
[测试标准]起跳要达到一定的高度,落地要轻巧稳健。
注:因为能力的训练比较抽象,所以在此仅做大概的提示,能力可以在技术技巧动作里面完整、充分的体现出来。
把杆训练。此训练通用于各种程度的学生;有利于正确地调整前腿训练的姿态,增加姿势的美感。此训练具有一定规范的要求,是常用的训练方法。姿态:以单手扶把压前腿为主,指身体直立的情况下,与把杆构成一定的角度,被压腿斜搭在把杆上的动作。亦分为绷脚和勾脚两种形式。
A绷脚:
面向把杆,身体与把杆大约成60度,身体保持正直。
靠近把杆的内侧,手轻轻搭在把杆上,脚下成一位站好。
外侧腿搭在把杆上,脚背、大腿内侧肌向外翻,绷脚外旋。
主力脚和胯都保持不动,使被压腿与胯部成90度。
外侧手成三位手型,靠上身的上下运动拉伸前腿韧带。
B勾脚:
前两项与绷脚训练步骤相同。
外侧腿搭在把杆上,变成勾脚位。
外侧手握住被压腿的前脚掌向里拉伸。

[重点难点]胯部与被压腿的角度的控制。是训练的关键,针对一些同学练功方法不规范所导致的前、旁不分的情况,应重点调整和规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