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双人舞三步踩分解动作 教你轻松学跳舞

2015/11/15 22:23:27 作者:M-guoy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双人舞三步踩分解动作,三步踩起源于武汉社区舞厅,流传于武汉民间,是一项深受市民喜爱的城市广场健身项目。体育舞蹈健身交谊舞锦标赛上,首次将三步踩舞纳入表演项目。

三步踩起源于武汉社区舞厅,流传于武汉民间,是一项深受市民喜爱的城市广场健身项目。2003年6月由武汉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发起,经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批准,在全国第二届体育舞蹈健身交谊舞锦标赛上,首次将三步踩舞纳入表演项目。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为倡导科学的健身方法,正确引导和帮助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三步踩健身活动,根据三步踩发展的需要,制定了《三步踩优秀学员等级标准》、《三步踩优秀教师等级标准》和《三步踩优秀裁判等级标准》等三个行业标准,建立了三步踩网站和三步踩群及三步踩群主群,有三步踩分群近300个,三步踩教学点遍布全国大江南北,每天都有近百万人学跳三步踩,经过广大老师们的不懈努力,三步踩已在全国蓬勃兴起,成为广大市民所喜爱的健身项目。

它有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舞步简单,以点踏步为主,只有“123”步,简单易学;二是舞步的重点表现在第二步留步后的、发生在第三步的重踏重踩上,即“1降,2平留,三是抬踩升”;3、打破了传统的三步和四步跳法的界限,常用2/4节拍的曲子(一拍一步),用三小拍跳完三步;四是风格独具的“弯弯绕”,以手为律动的动作较为突出,其舞姿阿娜多姿,在造型上富有雕塑性,如“狮滚绣球”、“大鹏展 翅”、“大(小)猫步”、“划船步”、“奔步”、“睡美人”、“探海攀崖”等等,男女手拉着手相互交叉换位,相互旋转,可组合上百花样,“左弯弯右弯弯”、“你弯我 弯”;“双手绕”、“背后绕”、“分手绕”;“前弯后绕”、“男弯女绕”、“男绕女弯”等等。 花样变化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其舞姿风情万种,令人陶醉!

规范后的三步踩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从社区到公园、街头,到处是广大市民展示三步踩的英姿。我们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和裁判;命名了一批三步踩教学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