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乒乓球横拍反手推挡动作要领 几个招式让你成为运动达人

2017/2/7 15:28: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动作要领:站位近台,右脚稍后或两脚平行开立,上臂和肘关节靠近右侧身旁。击球时,前臂向前推出,食指压拍,拇指放松,球拍前倾,在来球上升期……

一、动作要领

站位近台,右脚稍后或两脚平行开立,上臂和肘关节靠近右侧身旁。击球时,前臂向前推出,食指压拍,拇指放松,球拍前倾,在来球上升期击球的中上部。击球后,手臂随势前送。

二、防止出现的错误

1、不会使用小臂力量,过多的使用手腕,和弹击混为一谈。

2、大臂推挡时打开,和反手攻混为一谈。

3、双脚站位不对,没有考虑后续步法的连接。

4、不会使用拇指和食指的转换,导致版型不当。

5、击球点和击球位置不对。

所谓推球,指得是推挡技术。其技术要领:在推挡时,两脚站位与肩同宽,后脚跟稍抬起,身体重心提高,有点居高临下的感觉。触球主要靠手和小臂向前发力,直握拍手的大母指要伸开,主要靠食指和虎口控制住拍型角度。中指和无名指要在拍后用力顶住拍子,配合发力。运用技巧:推球主要用于不转球和弱上旋球为主;挡球主要用于强上旋球,就是借力把球封过去。在运用上还有大力推挡,象蒋鹏龙那样,推出的球特别有力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