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仰卧起坐器材如何使用 几个方法帮你更好地健身

2015/9/22 16:10:47 作者:T1-quanl…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玩仰卧板的伴侣是越来越多了,但是能够掌握正确的玩法的却在少数,作为是室外大众体育健身器材中一种常见的健身器材,利用仰卧板健身的人很多,可是很多人.....

现在玩仰卧板的伴侣是越来越多了,但是能够掌握正确的玩法的却在少数,作为是室外大众体育健身器材中一种常见的健身器材,利用仰卧板健身的人很多,可是很多人对健身器材的功能缺乏正确的相识,练习动作往往都不科学,所以就导致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事故。

仰卧起坐健身器材是仰卧起坐运动的一种辅助工具,能使运动者在做仰卧起坐时更加的轻松、省力,它还能校正仰卧起坐的姿势,让运动者以一种正确的姿势运动,达到最好的运动效果。那么,仰卧起坐健身器材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呢?下面来看看吧。
仰卧起坐健身器材使用方法
1、双手的位置 
传统的仰卧起坐,双手十指交叉放于头后,在起坐的过程中常常会借助手的力量将头抬起,这样很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的拉伤。正确的方法是将双手微微贴在耳边、初次联系者可以将双手交叉贴在腹部降低难度,起坐时应让腹部发力,而并非我们平时做的,手部用力将头部抬起来。
2、发力点 

双脚勾住仰卧板的下档海绵垫时,很多人会用来脚部来发力使身体起来,这样会加大大腿和髋部屈肌的负担,从而降低腹部肌肉的作用。当外力加大时,往往会利用臀部发力,完成起坐的动作,这样很容易造成腰部和尾骨的损害。起身时腹部肌肉发力,将人拉起来,背着保持微微的弯曲,不要绷直,否则容易造成背部肌肉的拉伤。在借力工程不能够借蛮力,如果无法起来,就需要休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