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脂肪测量器原理大揭秘 4大步骤让你准确掌握体内脂肪含量

2015/9/21 21:14:20 作者:O2-wuyaz…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脂肪测量仪是用来检测人体体脂水平的仪器。利用生物电阻抗的方法,无创的测量方法,用于对人体肥胖程度进行预估。原理:脂肪测量仪是使用生物电阻抗法测量的...

脂肪测量仪是用来检测人体体脂水平的仪器。利用生物电阻抗的方法,无创的测量方法,用于对人体肥胖程度进行预估。

原理
脂肪测量仪是使用生物电阻抗法测量的。表面有ITO导电膜,无损伤微弱生物电在体内循环,通过BIA生物电阻抗方法测量。基本原理是:由于体内脂肪几乎不导电,而肌肉和水分等身体成分则容易导电,所以体脂检测仪可以通过测量人体生物电阻抗来计算体内脂肪、水分以及其他组织成分的比率。
发展趋势
根据另一家医疗电子部门公布的预测数字也显示,消费性医疗设备市场将迅猛成长,2011年制造商的营业收入将超过50亿美元。这是发达国家人口趋于老化等因素导致的结果。人们越来越多地采用家庭诊断与治疗,以控制治疗费用。

半导体部门分析师Ryan Sanderson指出:“医疗保健朝向远程服务发展的趋势,意味着民众可定期地将个人医疗数据透过PC甚至智能手机纪录传输出去,并进行远程分析。这将在中期内推动市场成长;而在许多情况下将使用无线数据传输,并要求设备具有较大的储存容量。远程医疗保健计画旨在减少民众与医护人员面对面接触的必要,把糖尿病等一些慢性疾病的照护管理工作从医院转移到个人,因而节省时间与金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