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 跳半小时效果等于跑步一个半小时

2015/6/8 12:03:22 作者:H1-l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些呢?其实,有氧运动对减肥都有效,依我的经验运动交替。有氧运动能够燃烧脂肪。有氧运动轻松燃尽身体多余脂肪,打造窈窕完美身材...

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400卡。这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对于想用跳绳减肥的女性来说,不可心急,要学会循序渐进。初学时,仅在原地跳1分钟;等身体适应后延长到3分钟、10分钟,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有氧运动减肥的量了。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注意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
不要跳得太快,而且要特别注意小腿肌肉的伸展状况,原则上每跳100、200下就可以稍事休息。若要达到最佳的减肥的功效,每分钟最少要跳70次以上。

剧烈的跳绳运动后不要立刻停下来,应继续以比较慢的速度跳绳或步行一段时间,让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后,才可以停下来。之后要做一些伸展、缓和的动作,放松腿部肌肉,才算是真正结束运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