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 有效呵护身体健康

2017/10/13 11:05: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的很多人,已经开始关注自我的身体健康身材的保持。于是,大量的运动开始出现,但是很多人始终在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减肥跳绳哪一个效果更好?

现在的生活水平,已经不再需要我们将目光放到基础的吃喝上去,更多的应该是关注自身的健康瘦身减肥的方法很多,总体上来说,其效果也是大同小异。但是,很多人始终搞不懂一个问题,那就是跳绳与跑步,哪一个减肥效果更好一点。

其实,关于这一问题,很多人有过专门的研究,也得出了一个容易被人接受的答案。跳绳与跑步从性质上说,都隶属于有氧运动这一大类,但是还是有细微的差别,跳绳需要的区域很小,相对来说比较方便易行,而跑步受到气候的影响较大。

单从这一点上说,跳绳可能更胜一筹。这是因为,如果缺失室内提供跑步的场所,那么跑步这一运动就会暂时搁置下来。而跳绳就不一样了,不论外面下暴雨或是刮大风,都可以进行跳绳运动。所以说,跳绳的时间会长于跑步,效果自然也会好于跑步。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跳绳与跑步的锻炼方式决定了二者的效用高低。跳绳是一种纵向运动方式,跑步相对来说就是横向的了。一般来说,纵向的锻炼方式更容易让人们体内过剩的脂肪与热量得到及时有效的消耗,横向持续时间较长一点,效果较低一点。

但是,如果从持久性来说,跑步可能会比跳绳延续时间更长。首先,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跳绳只是单纯的作为一项休闲运动存在,而跑步则被视为一项可以长期坚持的运动。所以,单从这一点上看,似乎跑步的减肥效果更优于跳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