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减肥效果好吗 五大原因让你洞悉瘦身的秘密

2017/10/10 11:49:13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想必是大部分人都了解的有氧运动,跳绳能够消耗全身的脂肪,从而达到一个全身瘦身的效果。很多人对跳绳减肥还抱有一丝顾虑,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它的功效。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一、消耗卡路里

跳绳消耗的热量远超过跑步消耗的热量,据调查显示,跳一小时的跳绳就相当于三小时的慢跑。这样的数据告诉我们,跳绳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很多人坚持跳绳反而没有效果,这是为什么呢?

二、没有及时拉伸肌肉。

我们在跳绳的时候,一般会用到小腿的肌肉,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跳绳完以后发现自己小腿变得更加粗壮的原因。正确的方法是,在运动前后至少做30分钟的拉伸(特别是跳完绳以后),拉伸的重点放在小腿的拉伸上。

来源:站酷作者:Nok Lek

三、饮食没有协调。

想要减肥光有运动是不够的,饮食也是值得我们考虑的因素。跳绳完可能会因为消耗了大量的脂肪而感觉到饥饿,有些人甚至会吃很多高热量的食物,来补充身体运动完带来的空虚感。这样的饮食会给你带来好身材吗?

来源:站酷

四、姿势。

很多人姿势不对可能也会导致没有效果,我们注意在落地时用前脚掌触地,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关节,不至于给关节带来巨大的压力。双腿呈现微微弯曲的状态,尽量调整自己的呼吸

五、适宜人群。

就算跳绳的减肥效果好也并不是事宜所有人的,有些过于肥胖或者关节不好的人尽量不要选择这种减肥方式。另外,孕妇和一些身体没有发育完全的孩童也尽量减少跳绳的次数。跳绳只是一种运动手段,每个因素结合才能让你达到预期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