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矫正正康正O仪打造售后服务体系

2011/11/10 15:40:39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体网
正康正O仪

一个企业的服务总是大家选择商品时关注的重点话题,因为服务的好坏总能影响我们的选择,特别是产品关系到我们健康的时候。所以很多时候健康类的产品的高好评率都是凤毛麟角,因为顾客在这个方面总会锱铢必较。但是当记者知道 O 型腿矫正市场的绝对权威——正 O 仪在网上的好评率居然近 100% ,却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因为正 O 仪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矫正 O 型腿的唯一选择。

说是不惊讶但是总有那么一点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向挑剔的顾客们挑不出正 O 仪的毛病呢?难道仅仅因为它是这一行的唯一正品的缘故吗 ? 于是记者采访了正 O 仪的段燚博士。

问:段博士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你对目前的售后服务体系有什么看法呢?

答:目前的售后体系就像足球场的裁判与球员的关系,虽然我们关注的主体是球员,但是场上的绝对权力还是掌握在裁判手里。很多时候所谓的售后其实主动权还是掌握在销售者手中。虽然顾客有名义上的选择权,但是碰到自己不了解的方面时,只能任由别人摆布,这就无形造成了销售者与消费者的矛盾。尤其是我们这些有关健康美体的行业。

问:作为 O 型腿矫正的专家,你认为怎样才能很好地解决目前这对矛盾呢?

答:这个矛盾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生产者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却行使自己的绝对权力,就像银行工作人员一样,绝对的权利很容易让其掌握主动,而过度的主动权就会造成对顾客的漠视和伤害。只有让顾客也能掌握主动,双方才能平等地对话。

问: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呢?

答:要建立销售与消费的互信机制,作为企业来讲就是要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要让顾客觉得主动权都在自己手中。目前与健康美体相似的很多行业都开始实行这种方法,但是开展得最好的还是网络上,由于其先天的信息优势,造成了顾客更愿意到网络上咨询。所以网络上的好评率一般都比较高。

问:据我所知,你们正康公司的正 O 仪不管是实体店还是网络销售的好评率都近 100% ,是由于你们产品的先天优势还是有这方面的秘法?

答:产品的先天优势当然是其中一个因素,毕竟在 O 型腿的矫正方面,我们是目前国内唯一正品,良好的口碑能促使很多人给我们好评。但是如果仅仅是这方面显然不够,我们总不能拿着这个优势来要挟顾客吧。其他一系列的配套措施也是必要的。

问:具体还包括哪些方面呢?

答:由于我们公司主要销售渠道是通过网络,而售前和售后服务就成了提高好评率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保证 24 小时及时地很好地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种疑问,让他们对自己和我们更了解,客服也能够满意的为大家服务,这些是一些基本的。同时在售前,我们还推出七天免费试用、一月租机和卡尺测量效果的服务;在售后,我们还提供跟踪矫正、无效退款等服务,这样最大限度地保障顾客的利益。让他们觉得购买正 O 仪不光是其名气压人还有靠自己选择的结果。只有把主动权从我们手中转移到顾客手中,让他们自由选择,才能改善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我们的一些列措施都是围绕这一点来实行的。

听了段博士的话,记者明白了 100% 的好评率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除了产品的质量,优质的配套服务能让我们更好地接受一个事物。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