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康正O仪段燚博士解答O型腿治疗疑惑问题

2011-9-26 12:13:3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O型腿医学上俗称“膝内翻”,俗称“罗圈腿”,指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时两膝存在距离的状况。O型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影响我们的正常行走,还会影响体形美观,更会对我们的心里带来压力,产生心里疾病。

  在现代人对美的重视越来越细部化的情况下,由于患者覆盖面广泛,O型腿也越来越被人重视。而各种治疗O型腿的方法也随之而来。但是由于很多人对其不是很了解,造成错过治疗时间,或者选错产品根本起不到治疗的作用。于是我们今天特意采访了目前国内O型腿的权威,国内第一家生产O型腿矫形电子仪器的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业上海正康仪器有限公司段燚段博士来给我们解答关于O型腿治疗的疑惑问题。

  问:段博士,您好,非常感谢你能给我们解答O型腿的相关问题,首先作为这方面的权威,你能说说我们日常对O型腿认识有什么常见的误区么?O型腿究竟是怎样产生的呢?

  答:好的,O型腿就是大家所说的“罗圈腿”,就是“内八字”。O型腿的形成主要由先天的发育问题和后天的不正确用力习惯及外伤疾病等导致。很多人都清楚O型腿是里面的腿骨弯了,其实O型腿分为骨质有改变的胫骨机械性内翻以及软组织失衡导致的内翻。前者通过物理方法是无法改变的,后者通过各种方法,治愈率在七成以上。还有有很大的机会治愈的。而辨别这两种的方法就是x光片。同时一直以来,O型腿被认为在儿童期尚可通过物理手段矫正,成人骨骼已经定型,只能采取手术手段。其实不然,国际骨骼医学协会最新研究发现,人体骨骼在35岁之前是可以通过正确的物理手段进行矫正的,年龄越小,矫正恢复期越短,效果也就越好。

  问:那么现在治疗O型腿的方式又有哪些呢?他们各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

  答:目前主要分为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其可以说立竿见影,但是危险性太大,而且费用高。而非手术治疗主要包括夹板绑腿矫正、治疗仪矫正、矫正鞋垫矫正和锻炼。前者容易造成神经核血管损伤,矫正鞋垫主要用于轻度患者,而锻炼的见效时间一般比较长,相比之下,矫正仪要占优很多。

  问:那么目前主要有些什么品牌的矫正仪呢?

  答:目前在国内市场只有我们正O仪是唯一正品,是获得国家专利的品牌,其他均是次品或者冒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