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国人O型腿比率40%以上易患骨性关节炎

2012-4-10 15:08:55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近来,有关O型腿的报道如恒河沙数,从花季少女因此轻生,葬送了年轻的生命;到艺考生因腿弯不直而落选满意学校,作为扼杀完美身材第一毒瘤的O型腿,罪行十分恶劣。对人们的身体美观造成了妨碍,因此带来的还有自卑等不良心理现象。作为常见的腿型问题,已经不是个别,而是成为了众矢之的。

    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它破坏身体两侧的曲线,使双腿不在笔直,两条腿之间产生缝隙,上下肢体比例失调,腿部在视觉上显得比实际短,整体失去挺拔姿态。在行走时,还会因为身体重量过多集中膝关节内侧,不易保持平衡,步态摇摆不稳,形成所谓的“鸭子步”。由于这些种种,得到了“罗圈腿”、 “弓形腿”、“箩筐腿”等俗称。

         
如何判断是否是O型腿

    但是很多人在关注O型腿时,只看到了影响美观的方面,忽略了它最大的危害——破坏人体健康。正常的膝关节,压力是平均分布在关节面上的。而O型腿的人,由于膝关节内翻,身体重量就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关节面上。过度的压力和摩擦力,会导致膝关节内侧软骨面磨损,胫骨平台塌陷,继发骨性关节炎。据有关调查,专家指出,O型腿的人患骨性关节炎的比率较之正常人高出40%以上。

    对此专家给出了解答:这是因为如果形成了O型腿,原来受压力相等的胫骨内、外髁所受压力改变,内髁所受压力大大超过外髁,也超出了它所应承受的身体压力。在膝关节活动时,膝关节内侧的摩擦力也会增大,导致关节面软骨磨损严重。并且,现在O型腿正从以前的中老年,到现在呈年轻化趋势发展。年轻人也要谨慎对待,如走路时间长了膝关节会有酸胀感,那可就要引起注意了。

    矫正O型腿是刻不容缓的事情,而随着科技与医学的进步,矫正的方法也在不断的增加,治愈率也逐渐提高。

    目前的矫正方法主要分为两类:手术矫正和物理矫正。其中手术治疗适用于重度患者,或者已经并发骨性关节炎的患者。手术矫正见效快,但是需要截骨,风险大,患者需要承受巨大的痛苦,费用高。所幸的是,O型腿虽然易患,但一般程度较浅,绝大部分的患者不会达到重度。及时的控制治疗,能够有效的减轻症状,对于轻度的患者,专家建议采用物理矫正,也能得到较好的效果。


 
正O仪与绑腿带的区别

    物理治疗的方法主要分为仪器和锻炼。仪器有多种,包括:夹板、绑腿、矫正鞋垫、正O仪器等等。传统的仪器,如夹板、绑腿等,在过去也曾受到过追捧,其最大的缺点是需要长时间压迫神经与血管,运用此类产品进行治疗时,常会出现淤青,就是如此。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关节损伤。在此基础上,通过技术开发出的正O仪器,弥补了不足,如近几年来热卖的正O仪(www.oxingtui.com ),使用时避开膝关节血管神经。在仪器治疗的同时,坚持配合相应的锻炼,能够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O仪矫正原理

    对于痛苦要在它还很小的时候就消灭它。及时的治疗是防止病情扩散的最佳方法,在病情前期,做好完善的对应,是得到健康身体的基础。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