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6款中医食疗养生方 有效预防春季流感

2011/3/2 9:38:14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医认为鱼类生活在水中,因而具有水的润性,可以滋润全身,预防干燥带来的感冒。肠道润滑、通畅可以强健肺功能,从而预防感冒,蜂蜜和柚子是润肠的搭档。蜂蜜的甘味滋润可以改善鲜姜的辛辣,共同起到辛温润燥预防感冒的作用。山药是一种补益脾胃的优质食品,山楂可以健胃、消食,这两种食物结合充分实现了调理脾胃、益精补气的目的

五、蜂蜜柚子茶:润肠

  原理:中医看来,肺和大肠互为表里,彼此的情况互相影响,肠道中的废物需要肺气向下运行才能排出,肠道中产生的津液则主要供应给肺脏。所以肠道的润滑、通畅可以强健肺的功能,从而预防感冒,蜂蜜和柚子是润肠的最佳搭档。

  方法:柚子最好选择胡柚,维生素C含量高,蜂蜜选香味较淡的,可以突出柚子的果香味。将柚子皮薄薄地剥下(不要白瓤),切成细丝,柚子肉用搅拌机粉碎,加入清水和冰糖熬至黏稠,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就做好了。想喝时盛2~3勺,用温水冲兑。超市也有售现成的柚子茶,不过自己做的别有风味。

  伊秀美体网小编推荐:

  【图】女人想变瘦变美,必吃13种减肥食物

  【图】7种瘦腰水果,吃出小蛮腰

  【图】养生:十大食物悄悄影响你一生

  【图】冬季减肥:10个减肥秘诀,照做就瘦

  【图】两性养生:这些食物让你在床上办不了“事”

  【图】饮食保健:多吃5大超级食物,女人美丽一辈子

  【图】情侣养生:11种私密催情食物

  【图】养生必知:女人健康的八大软肋!

  【图】男性养生:最养男人的平民食物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