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6款中医食疗养生方 有效预防春季流感

2011/3/2 9:38:14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医认为鱼类生活在水中,因而具有水的润性,可以滋润全身,预防干燥带来的感冒。肠道润滑、通畅可以强健肺功能,从而预防感冒,蜂蜜和柚子是润肠的搭档。蜂蜜的甘味滋润可以改善鲜姜的辛辣,共同起到辛温润燥预防感冒的作用。山药是一种补益脾胃的优质食品,山楂可以健胃、消食,这两种食物结合充分实现了调理脾胃、益精补气的目的

三、川贝炖鸭梨:润肺

  原理:秋冬季节气候干燥,体内缺乏足够的津液,外界燥气容易入侵而引发感冒。梨的性质偏凉,多汁,被历代医学家认为是润肺燥的佳品,川贝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秋冬季经常吃这道小甜食是最好的防治秋燥感冒的方法之一。

  方法:梨洗净,从上部分切下梨盖,再用勺子把梨核挖掉,梨中加入川贝(中药店可以买到)、冰糖,盖上梨盖,把梨放在大碗里,加水到半个梨的程度,然后放入锅里炖至梨变成透明色即可。

  伊秀美体网小编推荐:

  【图】女人想变瘦变美,必吃13种减肥食物

  【图】7种瘦腰水果,吃出小蛮腰

  【图】养生:十大食物悄悄影响你一生

  【图】冬季减肥:10个减肥秘诀,照做就瘦

  【图】两性养生:这些食物让你在床上办不了“事”

  【图】饮食保健:多吃5大超级食物,女人美丽一辈子

  【图】情侣养生:11种私密催情食物

  【图】养生必知:女人健康的八大软肋!

  【图】男性养生:最养男人的平民食物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