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食谱:7种有效减肥早餐,易被忽视

2010/12/7 16:48:48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主要有小米、玉米、麦片、花生、水果、卷心菜、萝卜等。因此,饱和脂肪没我们之前想得那么差。所以笼统的认为饱和脂肪就一定是坏的脂肪。认为煎炸或者添加过多材料的食物是不健康了,会给身体带来负担。鸡蛋里的胆固醇和你身体里的胆固醇没有关系。特别是鸡蛋里的蛋黄更是让许多人敬而远之。

 

  你是不是总能在一些所谓“最新最快最权威”的科学报告、或者危言耸听的小报上看到专业警示,日复一日地告诫你: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某些东西百害而无一利,比如油炸食物。直到你的脑子已经形成对特定美味的刻板印象,早早将它们拉入你的黑名单,但实际上真有那么可怕吗?

  现在,我们就要告诉你一些有关健康饮食的误区,还原所谓“垃圾食品”的真相,彻底根除储存在你脑子里的固有成见,重拾那些被你“冷落”的食物。

  传闻一:吃纤维多多益善

  现在,人们除了靠吃一些天然的水果蔬菜等来补充食物纤维之外,还会选择服用一线食物纤维的保健品,如膳食纤维胶囊、果蔬纤维冲剂等,好像一天不吃纤维就会感觉身体不适,肠胃运转不正常似的,只是迷信和一味的补充,却忽视了选择的重要性。

  真相: 纤维不一定都有益身体健康。

  理由:纤维确实在当下打得火热,食品生产商们甚至开发出不同类型的纤维,添加到各种加工食品中以迎合市场的营养需求。但从专业科学的角度来说,事实并没那么简单:就好象到最后你会发现脂肪也有好有坏,研究发现,纤维也就会有优劣之分。

  对策:之前有研究认为,所谓的人工纤维和天然纤维(如全麦食品、蔬菜、水果和豆类食品)并没有太大差别,对人体一样有益,但现在许多营养学家对此持有怀疑态度。所以,在注重营养补充的同时,选择也是一门学问。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