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中学生的减肥方法 中学生怎么运动减肥

2021/6/16 11:5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来好,从而导致肥胖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中学生也不例外,那中学生该怎样减肥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中学生的运动减肥方法。

跑步

跑步是非常方便的一种体育锻炼方法,是很有瘦身效果的运动方式。跑步过后会很累,但不可以立即蹲下或躺下,还要注意切记不要立刻喝水,应做一些放松运动,有利于减少疲劳。跑步的最佳时间是上午9点到10点和下午4点到6点,前者时空气清新,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达峰值。而根据生物钟,约4点到6点身体的适应能力及体力的调动发挥最佳。

来源:图虫作者:240104666397022294

散步

散步对骨质疏松症、颈腰椎病、肥胖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中风后遗症、神经衰弱、抑郁症、便秘、免疫力低下等疾病,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而且散步是最简单的、最经济的、最有效、最适合人类防治疾病健身养生的好方法,也是最为人们熟知的运动方式。

来源:图虫作者:923602325872443423

跳绳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它除了拥有运动的共同益处,还有很多独特的优点。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路里,是一项非常好的瘦身运动,而且跳绳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健康以及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255453805755498592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体能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仰卧起坐做得足够标准的话,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仰卧起坐是训练腹部肌肉的有效运动方式,再加上它简单不受场地环境影响的优点,是相当适合社会大众的简易运动方式之一。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爬楼梯

除了正常的上下爬楼梯外,每周抽三至四天专门上下楼梯,每次连续半个小时,便可消耗约800卡路里热量,同时还能锻炼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可帮助消除臀部堆积的脂肪和紧实臀部肌肉,减掉臀部赘肉。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