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步的正确姿势  没有教练也可以练习

2019/1/7 20:41: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任何运动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但是要选择正确的锻炼方式,而且不宜过量,否则适得其反,一起来看看扎马步的好处和坏处,扎马步的正确姿势都有哪些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57273

虽然现在人不仅经济能力有所增强,而且对于自身的健康意识也逐渐增强,所以说他们经常多想要去健身,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和权利去寻找一个健身房,拥有一个私人教练。所以说,对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来说,自己在家里面锻炼可能会起到更好的效果,而且我们也不会容易产生心理上的压力,但是在家里面做可能会有一个场地的局限。

很多人也选择用跑步或者是游泳来锻炼自己的身体,但是这样通常起作用比较慢,适合长期锻炼的人。今天想要给大家介绍的一个锻炼的方式就是蹲马步。很多人不太能接受这样一个比较朴素的运动,其实它的历史源远流长,而且可以对于我们锻炼整体的力量都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一、什么是蹲马步

虽然说很多人都知道到底什么是蹲马步,我们还是要按照惯例来介绍一下到底什么事吗?不,其实它就是指我们以一个非常端正的状态,双腿稍微弯曲,蹲在上方,其实我们都知道蹲马步非常的容易。

但是相对于武术比较感兴趣的人可能就知道,想要把蹲马步练到一个境界,其实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因为它不仅对平衡能力有很高的要求,而且对于整个力量的控制也有很高的要求。蹲马步已经成为现代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它不需要有太大的场合就可以达到很多的效果。

来源:站酷

二、为什么练这个

接下来就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到底我们为什么要练习蹲马步?其实原因很多,而且非常的简单,首先肯定就是因为它可以节省我们的金钱,不用我们投入过多的经济。你最多可能只需要买一双非常舒适的运动鞋和一套相对比较宽松的衣服,而且非常的节省空间,我们不用到大规模的健身房或者是非常开阔的空地,在家里面,卧室里就可以进行。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性价比非常的高,你只要稍微的投入一点时间,不仅会发现自己的腿部力量非常的壮实,而且会发现整个人的控制都会变得特别的好。相比较那些针对性的训练,如果你是一个不太明白自己应该锻炼哪里的人选择蹲马步这样的一个运动,可能就会更好一点。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三、马步要领是什么

最后想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从一个教武术的老师付那里学到的一些关于蹲马步的要领。虽然蹲马步看似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但其实想要把它做的非常标准,并不是非常的容易,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保证你的身体垂直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然后感受到自己大腿和臀部的力量,再稍微的往后蹲,微微弯曲,直到两个大腿和小腿呈现120°的角。

来源:站酷

到后期你锻炼的非常熟练的时候,你的大腿和小腿,甚至可以成为一个直角,而且还可以保持一个非常稳定的姿势。在一开始,我们肯定都会感觉到自己不能保持很好的动作,老是想要歪倒到一边,但是如果你把两只胳膊垂直的伸直,就会发现它可以帮助你保持平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