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原因   常见的两种疼痛表现是怎样的

2018/3/16 7:23: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坚持运动与健身是现代人良好的生活习惯,通常高强度的训练计划之后,我们会出现肌肉感到酸痛的现象。这是正常的情况吗?出现症状主要有两大类,你知道吗?产生原因是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

运动健身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坚持一定量的运动锻炼能够增加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提高身体素质;另一方面,通过坚持长时间的健身运动,我们也可以有效的管理自己体重,维持良好的体型。

有时候当我们制定了强度较大的运动计划,做完之后就发现肌肉会有酸痛难忍的感觉,这样的经历,相信大家都曾经有过。

来源:图虫作者:-

一、在运动医学领域,我们将由于大量的运动所引起的肌肉疼痛出现分为两大类。

第一种症状是在运动进行完之后,疼痛感立即就出现,但是消失的速度也很快,这种现象就叫做急性的肌肉疼痛症状。

另外一种是我们在进行运动之后,几个小时,甚至是长达一个晚上之后,疼痛感才会出现,并且经常伴有感到疲倦,没有力气,甚至出现肌肉僵硬等症状,这样的疼痛感消失的速度是比较慢的,常常需要三天左右,甚至是一个星期之后才能完全的恢复原来的状态,这样的症状,我们叫它延迟性的肌肉疼痛症状,或者是运动后疲劳症。

来源:图虫作者:-

二、产生这样的现象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那么产生肌肉酸痛情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人体在运动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能量。当一些通过有氧代谢提供的能量消耗完之后就需要我们进行无氧消耗能量的途径来提供葡萄糖等能量物质,那么在无氧循环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乳酸类物质。经过堆积之后就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

要知道这样的症状是一种正常的,非常积极的生理性的表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