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指数分男女吗 如何维持好的身材

2018/5/15 10:49: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你知道哪些呢?BMI的全程为body mess index,顾名思义就是身体内体脂的指数,它的计算方法其实很简单,每个人只要知道自己的体重和身高就行。

来源:图虫作者:57411532228790290

一、BMI指数的计算方法

说到BMI指数很多人都会以为很高深、很抽象、其实不是这样的。BMI指数要区分于体脂率,两者有着根本的差别。前者反应了一个人身高和体重的情况,后者反应了脂肪与体重的状况。

想要清楚地计算自己的体脂率就应该有专业的仪器。当然,你的BMI指数还是比较容易算出来的。在这里告诉你计算公式,你就可以很容易的算出了。用你的体重除以你的身高的平方,就是你的BMI指数了。要注意的是体重是公斤数,身高要以米为单位。

来源:站酷作者:Chinnapong

知道了BMI的计算方法之后,大家还不赶快算起来。接下来我就告诉大家正常范围是多少。理论上讲男生和女生的BMI指数相差不大,这点不同于体脂率的正常范围。

BMI指数正常波动在18.5到23.9之间,而22是正常中的优秀了。虽然大家没有办法容易算出体脂率,不过我还是可以告诉大家体脂率的正常范围的。这里的波动范围就分男生和女生了。男生是15%到20%,而女生是20%到25%。没错女生的正常范围比男生的要高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二、如何锻炼出好的身材

每个人都想拥有好的身材,但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借口和理由来推脱。不是自己没有时间,就是自己没有钱请健身教练、去健身房。这是人类的通病,也是每个人减肥和健身的软肋。

想要成为人中龙凤就要拥有超乎常人的生活作息,还要拥有一般人达不到的毅力和努力。人在少年时就应该要做一点对得起青春的事情,不要整天抱怨生活对自己这里不好哪里不好。其实人与人之间是一样的,别人的优秀是人家自己应得的,自己的失败也是自己该得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41808917372

说完意志力的事情,我们就来谈谈方法。减肥也好,健身也好,其实根本上是一致的。通俗一点说就是“管得住嘴,迈得开腿”。说得就是这么轻巧,但做起来真的很难。每天的运动量要合适,饮食也要合适,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实现减肥和健身的伟大事业。

健身比较有效的手段是健身房做肌肉训练,当然这种训练想要出效果还是需要自己本身的坚持和毅力的。而减肥有效的手段是跑步和游泳,这两项运动虽说是考察耐力的,但都很简单。

来源:站酷

三、如何吃出好的身材

一说到吃,大家就会有点期待和担心。为什么呢?是因为既想要吃好吃的,又惧怕吃不好。作为一名坚持减肥多年的我来告诉你一种好的方法,大家可以免除顾虑。

来源:站酷

虽然说减肥不能吃得过油过盐,但也不像是大家经常看到的白水煮青菜。因为人的适应能力一旦接受了少油少盐,就很容易不能消化和吸收正常的食物了。所以我们平时要均衡营养和搭配,做到多蛋白,少糖少油炸就很不错了,比如说鸡蛋、牛奶、鱼肉等就是很不错的蛋白质补充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