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酸痛怎么回事 教你几招快速缓解

2018/2/13 10:43: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酸痛是很多形体训练者经常会遇到的一种身体状况,下腰会在很大程度上拉伸肌肉,如果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腰部酸痛。因此,我们在下腰之前需要做好充分的热身。

下腰是很多形体训练的必备动作,用于促进身体的柔韧性,这样在做一些拉伸幅度较大的动作时,就可以轻松完成,避免肌肉拉伤。很多时候下腰酸痛是因为身体的肌肉还处于紧绷的状态,而下腰的时候肌肉又要大幅度拉伸,这样就会导致腰部酸痛。当然,腰部酸痛也与该部位的血液循环有关,如果血液没有做好热身,血液的循环也会受阻。

下腰酸痛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如果酸痛持续 没有恢复,那我们就需要尽早去医院做检查,避免形成更加严重的疾病。有时候腰部酸痛是由于肾部出现了功能障碍,比如尿频、尿急等,这些症状也会导致下腰的时候出现酸痛。肾脏与我们的腰部息息相关,一旦出现了某些问题,就出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因此,我们需要找到病因,及时治疗。

下腰酸痛的时候我们要马上停止训练或运动,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做好身体护理,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是很有必要的,休息的时候可以多喝热水,给腰部做一下按摩,这样会恢复得快一点。如果酸痛一直持续,那我们可以买一些膏药来贴,缓解身体的酸痛感,也能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

当然,我们在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让身体处于一种活跃的状态,这样肌肉才能被充分拉伸。热身运动能在很大程度上杜绝受伤的可能,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