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应该怎么缓解 这三种方法可以帮到你

2018/1/24 10:2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时运动完之后晚上或者第二天会有肌肉酸痛的出现,尤其是长跑或者其他剧烈运动后会容易有腰酸背痛的感觉,酸痛出现的原因就是乳酸堆积,一般我们应该怎么缓解这种酸痛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67100515672937

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健身运动之后,过一会儿肌肉就会出现酸痛,没有经常锻炼的人如果是第一次开始训练,那肌肉酸痛的感觉会更加强烈,有时真的很让人难受。那么如果我们在训练后肌肉出现酸痛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可以缓解这种酸痛感呢?

1.前期冷敷。有人在训练之后喜欢洗一个热水澡来缓解自己的疲劳感,但往往是越洗热水澡越疲劳。这是因为我们在训练时已经消耗的大量的肌糖原,此时冲洗热水澡只会继续增加身体新陈代谢,消耗更多的能量,人也就越来越疲乏。

一般在进行大量的训练之后,应该用冰袋冷敷具有酸痛感的目标肌肉,冷敷10到15分钟,这才是缓解肌肉酸痛的正确方法。

2.补充营养。肌肉训练会消耗人体大量的蛋白质和肌糖原,所以在训练后应该要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身体营养,迅速将肌糖原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一般可以多吃鸡蛋,金枪鱼罐头,花生酱等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能量的食物。但在吃鸡蛋时要注意只能吃蛋白,不能食用蛋黄。这是因为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太高,吃太多会导致人体胆固醇升高。

3.拉伸运动。拉伸运动也叫作排酸训练,也就是为了将肌肉中多余的乳酸排出体外的训练。一般可以通过静态拉伸,即正压腿,侧压腿,扩胸运动等热身动作来拉伸肌肉,以达到排除乳酸,减少酸痛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