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撕裂该怎么办 三招帮你解决烦恼

2018/1/23 10:41: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体育运动中,由于准备活动不当,某部肌肉的生理机能尚未达到适应运动所需的状态和疲劳或过度负荷,使肌肉的机能下降,这时稍微不注意便会引起肌肉撕裂。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运动来锻炼身体,增强人体抵抗力,而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肌肉损伤,普通的肌肉酸痛只要休息几天便可痊愈,但如果是遇到肌肉撕裂的话,那就不可忽视了,必须得妥善处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一般在肌肉撕裂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休息冷敷。在肌肉发生撕裂之后,只要稍微用力就会疼痛不已,所以这时一定要杜绝一切活动,以休息为主,对于能够造成疼痛的活动必须得放弃。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用冰块冷敷受伤部位,适当地用冰块轻揉疼痛部位15分钟,一天冷敷两次即可。

2.加压包扎。在冷敷之后可以用医用绷带适当包扎疼痛的肌肉部位,防止毛细血管因出血过多导致肌肉部位发生肿胀,并且此时要在肌肉能够正常舒展的情况下包扎固定,以防因为包扎而影响肌肉正常收缩。

3.物理恢复。一般在冷敷两到三天左右就可消肿,但这并不意味着肌肉已经痊愈,这时应该由冷敷转热敷,促进受伤部位血液循环,外加按摩肌肉,使其舒展。而且还可以做一些物理恢复项目,比如踩固定式脚踏车,在游泳池内跑步,利用水的浮力减轻跑步时的反作用力,促进肌肉恢复。

以上是肌肉撕裂后的恢复方法,但在肌肉撕裂之后,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前往医院寻求医生帮助,医生才是专业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