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有这几种小妙招

2018/1/20 11:49: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相信大多数都有过肌肉酸痛的感觉,肌肉酸痛就好像是摔了一跤,然后身上都有疼痛的感觉,肌肉酸痛一般要好几天才能好,那么,肌肉酸痛要怎样才能快速恢复呢?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会导致出现肌肉酸痛的感觉无非就两种,一是太久没有运动了,突然的运动,会使身体没有那么快的适应过来,然后就出现了肌肉酸痛。二是剧烈运动、运动量过大,这样就会超出身体的负荷了,即使平时也有锻炼,但是突然的剧烈运动,身体也会吃不消,所以就出现了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也是挺难受的,每当要干嘛的时候,动一动,身体就会疼痛不已,做事很不方便不说,还要承受这样的疼痛,那么就让我们看看肌肉酸痛应该怎么快速恢复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63492743145387

1、补充能量。在运动完以后,我们身体也会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一般在运动完以后的1-2个小时内,适当的补充能量,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内的肌肉组织快速恢复,一般可以选择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也要补充些维生素,多吃水果就好了。

2、冷敷。进行运动以后也要对运动过的肌肉进行局部冷敷,大概15分钟一次,敷2-3次左右,用毛巾裹住冰块就不会冻伤皮肤了,也可以洗一个冷水澡,也可以达到冷敷的效果。

来源:站酷

3、按摩、拉伸肌肉。等到有肌肉酸痛的感觉时,对肌肉进行局部按摩,也可以做些运动量小的运动,可以运动到酸痛的肌肉,这样可以加快肌肉恢复,也可以进行肌肉拉伸,把筋骨都松一下,拉伸完之后会有舒服感的。

以上就是肌肉酸痛快速恢复的方法了,你都记住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