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4招帮您解决它

2018/1/15 10:45: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超负荷运动后肌肉会酸痛,这是由于您的身体里面乳酸含量过高导致的。缓解肌肉酸痛的方法就是让肌肉放松,并加快身体乳酸分解,这样才能让肌肉快速恢复。

有些时候我们运动过量或是走路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肌肉酸痛,肌肉酸痛可能持续几个小时,也可能持续1——2天,这段期间身体会感觉很累,像是体力透支一般。运动后肌肉之所以会出现酸痛的情况,这是由于身体乳酸在体内排不出去导致的,虽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让酸痛的肌肉立刻就好,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些方法缓解肌肉酸痛的感觉。

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方法一:泡热水澡。泡澡可以缓解肌肉酸痛,您可以放一浴池水,洗一个泡泡浴,泡20分钟左右,身体可以在这一段期间得到充分的放松。同时您也可以在泡澡期间听一听舒缓的音乐,让身体彻底放松下来。泡完之后,再好好补个觉,醒来之后,肌肉酸痛就会好很多。

方法二:按摩。运动后立刻按摩可以让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对于肌肉酸疼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您的肌肉酸疼的厉害,可以在按摩的时候使用精油来按摩,精油进去肌肤里面,可以舒缓肌肉压力,缓解肌肉疼痛。

方法三:吃碱性食物。肌肉酸痛是由于运动超负荷,这时身体里面的乳酸成分过高分解不掉,所以会酸酸的疼。吃饭应该吃碱性大的食物,比如开花馒头,这样身体里面酸碱中和平衡,就可以缓解肌肉酸痛的症状。

方法四:冰敷。如果肌肉酸痛的厉害,您可以选择冰敷肌肉的位置,冰敷的时候,冰块可以降低疼痛感,也能让肌肉恢复的更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