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这几个妙招帮你解决

2018/1/17 10:17:12 作者:M214-xu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酸痛是一种肌肉修复不可避免的现象。通过运动前热身,运动后进行温水浴,按摩拉伸可以有效地减缓肌肉酸痛感,同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加速肌体的修复。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突然想起来好久没运动,天气好,出去爬个山,跑个步或者打个球,晚上回去还好,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浑身上下像散了架一样,胳膊酸、腰发软、腿还疼,这是怎么回事呢?肌肉酸痛怎样能快速恢复呢?

人在运动完以后的12小时至48小时,体内的乳酸值将达到高峰期,特别是那些长久不运动或者初次尝试某项运动的人来说,这种酸痛感特别强。其实身体疼酸痛是一种好处,这是肌肉微细结构在训练中被破坏后出现愈合,是肌肉生长不可避免的疼痛。为了尽量减少疼痛要注意以下事宜。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运动过后不宜用太热的水洗澡或热敷。许多人习惯在运动过后洗热水澡或热敷,但这样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第二天酸痛感更强。运动过后不应该洗热水浴,应该用温水浴或者对于主要运动的肌肉周围进行冷敷。

来源:站酷作者:Shanti May

加强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可以加速机体修复。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并且便宜,如果你为了避免摄入太多的胆固醇,也可以不吃蛋黄。金枪鱼罐头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如果怕麻烦那可以选择蛋白粉,虽然价格稍贵,但是方便简单。

加强拉伸练习。运动前要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后要进行肌肉的拉伸,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肌肉的伤痛。瑜伽可以有效地放松肌肉,缓解肌肉疼痛。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按摩手法不可少。对酸痛的肌肉组织进行按摩可以进行排酸,减轻不适感。但要注意不要按摩关节部位和穴位,而应该顺着肌肉群的方向对肌肉进行拉伸挤压,这样按摩完以后就会很舒服很放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