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由什么决定 这些知识你都应该了解

2018/1/18 16:53: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是指一个人跳起的高度,一个人跳起来的高度越高,那么他的弹跳力越大。弹跳力是由什么决定的呢?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让想要锻炼弹跳力的你不至于盲目。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接触过体育或者运动的人经常都会听到有人说弹跳力。弹跳力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弹跳力是对腿部肌肉力量的一种测试,腿部肌肉发达,自然弹跳力就会比较大,这样你就可以跳得更高更远。

由此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弹跳力其实就是由腿部肌肉力量决定的。如果你的腿部肌肉力量非常大,那么,你起跳的时候就能达到更高更远的距离。弹跳力如何锻炼呢?下面就来了解。

来源:站酷

1.蹲马步,让腿部肌肉发达。

肌肉是决定弹跳力的关键,所以,想要让自己弹跳力变得强大,那么,我们应该多做一些腿部肌肉锻炼的动作。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弹跳力变大。蹲马步是一种针对腿部肌肉锻炼的运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全身重量都集中在腿部,长时间做这个动作,腿部力量会变得非常大。

当然,做这些运动的时候还需要适当多吃一点高蛋白物质,这些食物能够帮助肌肉合成,让腿部肌肉快速形成哦。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2.跳绳运动,让身体轻盈。

腿部肌肉形成以后,就可以开始锻炼弹跳力了。很多喜欢运动的人其实都发现了,光有发达的腿部肌肉弹跳力也不一定很大,这是因为你的腿部缺乏弹跳的经验。

所以,腿部肌肉长出来以后,你应该多进行弹跳练习,像跳绳或者跳高跳远都是可以的。每天坚持做这些运动,一段时间以后不仅你的身体轻盈了,而且有了腿部肌肉基础以及弹跳经验,弹跳力想不增长都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