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如何训练  这几招你是否了解过

2018/1/14 17:23:12 作者:U7-xuanb…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喜欢运动的人都知道,弹跳力是每个运动的基础。好的弹跳力,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轻盈。但是我们知道,好的弹跳力不是与生俱来的,是要通过后天的练习,怎么才能有效训练?

好的弹跳力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很重要的,比如说打篮球的时候,需要扣篮,这也能体现出弹跳力的重要,还有跳高的时候,需要控制好弹跳力。看电视上,看到那些运动员那么好的弹跳力,你可能会羡慕,但是人家背后的练习是怎样的,你不会知道。好的弹跳力是需要有效的训练的,要坚持不断地练习。

弹跳力顾名思义是要跳,那么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跳绳。这个运动练习弹跳力的时候不需要太多其他的什么器材,只需要一根绳子,在跳绳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姿势,绳子的长度不要太长,双手放在腰部这个位置,然后就用手转动绳子,接下来用脚跳起来,注意是要前脚尖先着地,这样坚持练习下来,你的弹跳力就会有所提升。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想办法让自己腾空,我们可以通过脚尖的力量,使自己脚尽量离地腾空25cm左右,但是要注意的是要保持上身的直,腾空几秒之后,在原地休息休息,然后再继续重复原来的动作。久而久之你的弹跳力会有所提升。

第三个方法就是练习蛙跳,通过练习蛙跳来增强我们蹦跶的能力。蛙跳的这个方法是通过增强我们腿部的力量,使我们腿部的肌肉发达,来提升弹跳力。当我们的腿部的力量足够发达时,那么我们在跳起来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那么的吃力。

说了几种办法,但是兴趣才是第一任老师,首先你要有兴趣才行,不然说太多都是浪费,还有就是要坚持练下去,因为只要坚持练,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