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个人弹跳力由什么决定 基本运动小常识一定不可错过

2018/1/11 11:57:12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个人的弹跳力由什么决定的呢?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个人的弹跳力相关小知识,以及一些实用的锻炼个人弹跳力的小方法,赶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99836026817

想要更好的锻炼自己的弹跳力,首先要了解一下弹跳力由什么决定的以及弹跳力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弹跳力需要拥有一个有力的腿部肌肉和身体的肢体协调性。而个人的弹跳能力好的话,则说明这个人很有运动天赋,因为很多运动都离不开弹跳力,例如基本的跑步、跳远、跳高以及男生们很是热爱的篮球运动,都需要有很好的弹跳力才行。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那么个人的弹跳力该如何锻炼提升呢?下面这些小技巧可以快速帮助你提高自己的弹跳能力哦!想要锻炼自身腿部弹跳能力,一定要多跳多蹦,使得自己的小腿经常得到锻炼,这样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增强自己的弹性。在向上跳起的时候整个身体也要有一种向上的状态,脚尖朝下勾直,这样会减少摩擦力,增大身体向上的惯力。

来源:站酷

而想要使得自己在弹跳的过程中,腿部保持力量,为后续弹跳保持体力的话,平日里就一定要加大针对腿部肌肉力量的训练。深蹲运动可以帮助你在短时间内快速增强腿部力量,而且这个动作还可以训练个人平衡力,对弹跳过程中保持身体平衡很有好处。

保持腿部弯曲,大腿平行于地面,双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腰部绷直用双手寻找一个平衡点,然后慢慢站直,再下蹲。每天这样锻炼大约半小时即可,要注意的是在运动过程中保持动作的规范,会非常有利于提升你的弹跳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