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训练方法 篮球明星们都这样练

2018/1/13 11:19: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体育运动例如篮球、羽毛球、网球等都需要进行弹跳力的训练。增强弹跳力能够缩短你的反应时间,从而大大提高接球的效率。下面教你如何科学地提高弹跳力。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很多竞技运动,例如篮球、网球、排球等,都对弹跳力有一定的要求。通过增加弹跳力,我们能增加身体各部位的协调性,缩短反应的时间,从而大大提高接发球的准确性。但是弹跳力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获得明显提高的,它需要我们的骨骼、各个肌肉、神经等几者的配合,下面教你如何科学地增加自己的弹跳力。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一、半深蹲。蹲下来的过程肌肉会经历由放松到紧缩,模拟了弹跳之前肌肉的发力状态。半深蹲要求我们蹲下来的时候大腿与膝盖尽量保持直线,另外,下蹲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也不要速度过快,很容易造成膝盖的损伤,反而得不偿失。在练习了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尝试负重蹲来增加运动量了。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二、跳绳。跳绳的难度非常小,并且对场地的要求也不高,适合初级练习者。在跳绳时,在跳起的过程中尽量用足尖发力,掌握好跃起的节奏。因为我们要训练的是弹跳力,所以在跳绳的数量上没有过多要求,但是尽量保证自己每次跳起的高度一致。

三、摸高跳。弹跳力的训练核心是爆发力,它对各个部位直接的协调性有着更高的要求。我们可以找一个参照物,墙或者柱子都可以,在上面标上刻度。在不助跑的情况下,凭借自身的弹跳看自己能跳多高,并且尽量突破自己之前的记录。

由于弹跳力的训练对骨骼、肌肉等会存在一定的损伤,运动过后一定要进行拉伸和肌肉的放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