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需要练深蹲吗 除此之外这两种方法也同样适用

2018/1/17 15:17: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是各种体育项目中必备的动作,看到电视上很多篮球明星扣篮时都会热血沸腾,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开发自己的弹跳极限,让自己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空中飞翔呢?

喜欢打篮球的朋友都知道拥有强大的弹跳力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只要你弹跳力足够强大,无论是普通扣篮还是骑着对方扣篮,对于你而言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一般我们在练习弹跳力时,都会想到深蹲,深蹲是提高腿部力量的一个好方法,但对于提升弹跳力是否也同样适用呢?

弹跳力是力量与协调性的综合表现,虽然在弹跳时都是以腿部力量发力为主,但此时体现的不仅仅是腿部的力量,还是全身各项身体机能的集中体现。对于健身人士而言,深蹲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动作。一般想要提升弹跳力,全身肌肉的协调和力量都需要达到上乘才行。

我们在练习深蹲时表面看是在练习腿部力量,实则在做这个动作的同时,全身肌肉都会发力来支撑这个动作完成,时间一长,那全身的肌肉力量也会随之增强,弹跳力也自然而然地逐渐增强了。

来源:站酷

想要提升弹跳力除了深蹲这个训练方法之外,还可以通过跳绳和踩单车来提升。我们在跳绳时双手挥动绳子来进行一跳一停的动作,它可以迅速地提升我们身体的灵活性和稳定性,经常练习便可以使我们的腿部力量增加,弹跳力也会增加。

而踩单车也是如此。在踩单车时我们主要是以小腿发力为主,但腹部也是需要发力,这样一来就可以通过踩单车来锻炼到两个部位的肌肉,既可以提升弹跳力,又可以锻炼腹肌,一举两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