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会影响长高吗 掌握正确方法是关键

2018/1/5 9: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韧带属于致密结缔组织。有些人在坚持拉伸韧带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长高了,就会以为拉伸韧带是可以长高的,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和小编去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

喜欢舞蹈和武术的人都要经常拉韧带,几乎每天都要做。因为只有韧带完全被拉开之后,才能更好地做各种动作,这样才不会伤害我们的身体。现在很多人都会给孩子报各种舞蹈班,在小时候练习舞蹈可以让体形更加漂亮,但是很多家长担心长期拉伸韧带会影响孩子身高。事实上,长期的拉韧带有助于儿童的身体发育,让身材变得更高。

来源:站酷作者:lzf

人的身高除了遗传因素,主要受软骨生长的影响,韧带是连接骨头的筋腱,拉伸韧带可以刺激软骨发育,所以长期的锻炼对儿童长高是有好处的,可以促进身高增长。但如果是一个成人拉韧带不能达到增高的效果,因为骨骼已经闭合,不会再生长,拉韧带只会使身体变得更柔韧。因此,拉韧带对身高没有影响,只对发育中的儿童有帮助。

拉韧带的正确方法:注意不要太心急。当你拉伸的时候,有疼痛感时就可以停止,然后换另外一边,练习15分钟作用就能完全打开韧带了。伸展韧带其实也是一种放松的形式,尤其是压力很大的一种。拉伸韧带可以减轻压力。

来源:站酷作者:Bojan Milinkov

双脚分开约50厘米站立,身体保持挺直,其中一条腿向后退半步,侧弯上身用指尖触碰另一条腿的脚趾。这样轮流反复做20次,可以使腿部变得更加直,还可以纠正脊柱的弯曲情况。

当韧带伸展超出承受范围时,会引起撕裂,韧带断裂会导致骨损伤,这是很严重的,所以我们要小心不要过度拉伸韧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