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 让你恢复完美体形

2018/1/5 9:4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脊柱侧弯是很多白领平时不注意,却会给身体造成极大影响的“现代病”之一。轻微的脊柱侧弯,我们自己就可以通过锻炼进行校正,只要坚持就能逐步恢复。

来源:站酷

脊柱侧弯的情况现在越来越多见,这种情况多数是由因为坐姿、站姿不对造成的,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人都是坐在电脑前面工作,如果姿势不正确,很容易就出现脊柱侧弯,青少年如果写字的姿势不正确,也会出现脊柱侧弯。

肩膀一边高一边低,腿一长一短或骨盆倾斜,这些都因为脊柱侧弯造成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只能通过一些方法来纠正,下面这些方法可以试试。

一.锻炼方法,通过锻炼可以矫正脊柱侧弯的身体,扭腰运动、扩胸运动、上下耸肩这些动作虽然简单,但是都可以帮我们纠正脊柱。

来源:图虫作者:236429909558449439

二.瑜伽,选择一些有利于塑形的瑜伽动作,在做的时候集中在脊柱弯曲的一侧。这样做是非常有效的,因为瑜伽很注重拉伸和放松。

三.正确的姿势,行走时,睡觉,坐着的时候,都要保证姿势正确,身体不要养成侧弯,驼背的习惯,不良的姿势要及时改正,时时提醒自己要挺胸抬头,保持腰背部笔直。

来源:站酷

四.睡觉,每天睡觉的时候尽量平躺,准备几个枕头,在腰两边分别放一个,保持你的腰不弯曲,同时避免睡床垫。床垫越软,越容易让脊柱侧弯,坚硬的木床有助于矫正身体。尽量不要侧躺,侧卧会增加脊柱侧弯的状况。

你可以借鉴这些矫正脊柱侧弯的方法,但在这里提醒大家,以上方法只适用于脊柱侧弯小于20度的人群,严重的脊柱侧弯必须尽快到专业医院治疗,通过专业方法才可以纠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