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   告别腰间盘突出

2017/11/17 7:03:12 作者:YUd1-ho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脊柱侧弯,它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包括冠状位、矢状位和轴位上的序列异常。正常人的脊柱应该是一条直线,躯干两侧对称。如果看到有后背左右不平,就应怀疑“脊柱侧凸”。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且工作的时间也比较久,所以很容易就造成了一些身体问题,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虽然每天的工作不用出太大的力气,但是却需要长时间坐着,所以很多人就有了一些脊椎问题。那么脊椎侧弯的问题要怎么矫正呢?

很多人可能是因为要工作,所以也没有时间去治疗,但是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矫正,脊椎侧弯的原因就容易因为不正确的坐姿,所以要想矫正,就要先从坐姿开始,应该要在平时坐的时候,挺直脊背,然后可以尽量靠向椅子背,这样可以让背部得到放松和休息。

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休息的时候多伸伸懒腰,活动活动对脊椎也是有好处的。而且脊椎侧弯的人在选择床的时候,不要选择太软的床,而是要选择比较硬的木板穿,因为太软的床,在睡觉的时候,可能会加重脊椎弯曲的弧度。

而且可以做一些动作来训练恢复,比如说转体动作,就可以矫正,两脚分开一定的距离,然后双手端平于胸前,像某一个方向转体,然后重复这个动作,不过不要向另外一个方向哦,向同一个方向转体就可以了。平时也要加强锻炼,增加肌肉的力量,以及调节关节的力量,减少骨骼的老化。

只要使用好上面的这些方法,一定可以得到恢复的,其实根本的还是要从基础的坐姿来矫正,不然用太多的方法也是徒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