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脊柱侧弯自我矫正法介绍 要注意睡眠方法保护腰部

2017/10/18 21:05:13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矫正脊柱侧弯的方法有四种:运动法、瑜珈法、日常动作调整法,以及要注意睡觉的方法。导致脊柱侧弯的原因不外乎是坐姿、睡姿等的不正确,矫正侧弯得先改掉坏习惯。

如果你发现自己会走路不稳、腰疼背痛等这些情况的话,很有可能是脊柱侧弯导致的。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会有因长期的缺乏运动、经常性的跷二郎腿、身体偏侧一方,以及各种走路、睡觉姿势不正确等。很多人都认为脊柱侧弯、腰间盘突出这些问题是上了年纪、老年的时候才会患有,其实不然,现在许多二十岁的年轻人,甚至小孩子都开始有这类现象。

脊柱侧弯是一种骨骼错位,会让人觉得腰酸背痛,严重者会走不了路,需要吃止疼药才能缓解疼痛,而且它是需要长时间才能矫正。我们可以通过医学推拿、针灸来矫正,定时去医院进行推拿治疗,用外力来当然,也有不少的自我矫正的方法。方法一是运动法,通过做运动可以矫正身材,其中包括做扭腰运动、扩胸运动、上下动肩膀等简单的动作。

其二,瑜伽法,一些瑜珈动作有利于塑形,在做瑜伽动作的时候可以侧重做往脊柱侧弯方向那一边的动作。方法三,日常端正姿势法,在走路、睡觉、坐着的时候,身体不要习惯性向一侧弯曲,要改掉跷二郎腿等的不良姿势习惯。

还有一种方法是睡眠法,在睡觉和时候,多准备几个枕头,两侧腰部各放一个枕头,保护腰部,同时尽量不用软床垫。床垫越软,越容易让腰部受到伤害,硬板床更加利于矫正身形。尽量不要侧躺,侧躺会加剧脊柱向一边的弯曲程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