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矫正牙齿会改变脸型吗 医生说这个锅我们不背

2017/9/12 0:22:21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的人们为了提高自己的形象,经常会选择通过矫正牙齿的方式,来让自己的笑容更加甜美,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矫正牙齿,连脸型都会发生改变,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密。

经常会有小伙伴们发现,大多明星在消失一段时间重新出现时,牙齐了,脸瘦了,下巴都变尖了。采访往往都是以矫正牙齿作为说辞,然而,牙齿矫正真的会改变他们的脸型吗?专业医生告诉你:“会,但是不会那么夸张”。至于原因么,且听小编从头道来吧。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脸部的宽度主要是由颌骨决定的,就是指我们口腔上下部的骨骼。牙齿是嵌在上下颌骨上的骨骼组织,虽然在矫正的时候会给周围的肌肉带来一些变化,但其影响绝到不了变脸的程度。

加之一般意义上的牙齿矫正,主要是针对咬合不正的问题,给面部带来的变化也是侧面远大于正面。简单来说就是鼻尖、下唇和下巴尖的连线,通过牙齿矫正帮病人把这个连线拉回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从正面看,下巴的视觉长短上会有一些变化,但也不会改变颌骨的形状。

虽然不能影响到骨骼,但是牙齿矫正对面部肌肉还是能带来一些明显的变化的。比如在带牙套的时候,很多硬质的食物是不能吃的,时间久了,我们的咬肌就会有一定程度的退化。从视觉上看,就是腮帮子变小了。另外通过牙齿的内推矫正,会给我们的唇形带来一些明显的变化,有的小伙伴会影响到人中甚至是整个鼻子以下的轮廓。

总而言之,牙齿矫正是帮助我们变美的一个手段,但绝不是很多明星口中的变脸神器。像动辄颌骨角度都改变了的情况,牙医表示:“这个锅我们真的不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