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的好处非常多   三个事项需要特别注意

2017/12/25 11:15: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老人常说,筋长一寸多活十年,所以他们经常以拉筋的方式来养身。而拉筋,就是现在常说的拉韧带。拉韧带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但是有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以免损伤身体。

来源:站酷

很多喜欢健身的人都知道,在运动之前,先要进行热身,而其中有些动作就是用来拉韧带的。拉韧带,可以使全身的筋脉打开,防止过量运动损伤身体。另外,还可以提高身体韧带的承受能力,促使身体延展,让我们的运动过程更加顺畅,更容易达到理想的标准。

但是,拉韧带好处虽多,稍有不慎,却有可能造成头晕、抽筋等问题,所以,在拉韧带时,以下事项要特别注意。

来源:站酷

第一,幅度要从小至大。很多人拉韧带,想要一步到位,没有任何过度,直接就将腿劈成一字,或者抬到高处,结果导致腿部抽筋,影响运动不说,还可能疼痛难忍。所以,拉韧带,可以先小幅度的甩甩胳膊,抬抬腿,等身体有微微出汗的感觉时,再加大幅度,不要操之过急,以免得不偿失。

第二,不要过快过猛。对于长久没有运动的人,筋脉会有些堵塞,有些迟钝,想要让韧带活跃,必须慢慢进行。如果一下子太快太猛,可能会出现眩晕的症状,尤其在冬天,身体比较僵硬,更要以慢为准。

来源:站酷

第三,睡前练习为宜。除了运动之前,平时也可以拉伸韧带。尤其是在睡前,压压腿,弯弯腰,伸伸胳膊,身体略微感到疼痛时,就可以慢慢松开。每天循环,可以使身体柔韧性越来越好。可以选择拉力绳,或者用毛巾辅助练习,也可以尝试练习瑜伽。

以上就是拉韧带需要注意的事项,想要运动健身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好好看看,避免热身不到位,造成运动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